通知運動醫學系112學年度第2學期「教職員體適能健康促進班」 (VIP) 排序名單如附件敬請查收

2024-01-29 系所公告

通知運動醫學系112學年度第2學期「教職員體適能健康促進班」 (VIP) 排序名單如附件,敬請查收。

樂齡長輩、芳香社區~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同學進入台中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踐USR精神

2023-12-15 活動訊息

樂齡長輩、芳香社區~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同學進入台中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踐USR精神 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538 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同學在陳依靈老師帶領下,今(14)日再度走進台中市西區忠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教導社區長輩體驗手作工藝和運動健身技巧,30多位參與樂齡體驗的長輩臉龐都掛著笑容,適能健身運動,彼此欣賞工藝作品...

恭賀!本系陳豐慈老師及系友吳亭葶、洪辰歆,於112年12月03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之「2023台灣運動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獲「優秀論文獎」

2023-12-07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陳豐慈老師及系友吳亭葶、洪辰歆,於112年12月03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之「2023台灣運動心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以論文題目「傳統性與血流限制阻力健身運動對計畫執行功能之影響」榮獲「優秀論文獎」。

恭賀!!本系陳豐慈老師獲得中華民國兒童神經精神科學勵翔獎(臨床醫學組)

2023-11-08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陳豐慈老師獲得中華民國兒童神經精神科學勵翔獎(臨床醫學組)

恭賀!本系尤玉琳老師指導碩士班萬宗堯同學「2023臺灣運動生物力學年會暨智慧科技與運動科學研討會」榮獲「優秀海報論文獎」

2023-10-31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尤玉琳老師指導碩士班萬宗堯同學,於112年10月28日於彰化師範大學舉辦之 「2023臺灣運動生物力學年會暨智慧科技與運動科學研討會」海報發表論文:【血流限制訓練對骨密度之影響:系統性回顧】榮獲「優秀海報論文獎」。

恭賀!本系洪維憲老師指導大學部姚紹廷同學 「2023臺灣運動生物力學年會暨智慧科技與運動科學研討會」榮獲「優秀口頭論文獎」

2023-10-30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洪維憲老師指導大學部姚紹廷同學,於112年10月28日於彰化師範大學舉辦之 「2023臺灣運動生物力學年會暨智慧科技與運動科學研討會」口頭發表論文:【Effects of kinesio taping and ankle braces on joint range of motion and balance control during landing in individuals...

全運》台中市徐建安初生之犢不畏虎 首次參賽便跨級奪銀技驚四座~徐建安訓練期間很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師生的協助,他在肌力體能方面的訓練以及自己也有做運動心理相關的冥想及意念控制的練習

2023-10-26 系所公告

全運》台中市徐建安初生之犢不畏虎 首次參賽便跨級奪銀技驚四座~徐建安訓練期間很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師生的協助,他在肌力體能方面的訓練以及自己也有做運動心理相關的冥想及意念控制的練習。 https://tw.news.yahoo.com/全運-台中市徐建安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次參賽便跨級奪銀技驚四座-081210228.html  

恭賀!本系學生獲得112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2023-06-21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學生獲得112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學生姓名:林劭臻 計畫名稱:護具對籃球運動員於運動誘發疲勞後降落跳躍時關節耦合變異性和生物力學預測變數的影響 指導教授:洪維憲 學生姓名:王旻榆 計畫名稱:初探瑪卡補充對羽球模擬專項運動表現之評估:從氧化壓力、疲勞指標作用機制探討

恭賀!本系洪維憲老師指導大學部蔡晏榕同學,於中興大學112年5月20日至21日舉辦之 「2023年臺灣身體活動與運動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獲得 「優秀論文獎」

2023-06-01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洪維憲老師指導大學部蔡晏榕同學,於112年5月20至21日在中興大學舉辦之 「2023年臺灣身體活動與運動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口頭發表論文:【Effects of chair yoga combined with Wii Fit training on fall prevention and balance control for community-dwelling older...

恭賀!本系曹榮鑣老師指導大學部王旻榆、邱庭凌,於中興大學112年5月20日至21日舉辦之 「2023年臺灣身體活動與運動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獲得 「優秀論文獎」

2023-05-31 系所公告

恭賀!本系曹榮鑣老師指導大學部王旻榆、邱庭凌,於中興大學112年5月20日至21日舉辦之 「2023年臺灣身體活動與運動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發表論文 【EVALUATION OF ASTAXANTHIN PROPERTIES ON ANTI-FATIGUE: MECHANISMS OF THE MUSCLE DAMAGE, OXIDATIVE STRESS AND INFLAMMATORY...

別只依賴藥物!「正念冥想App」替你改善抑鬱、焦慮和睡眠障礙!

2023-03-14 運醫科普

運動醫學系/林綠 隨著數位產品普及化,放鬆與療癒類型的App越來越多,例如近年來風靡全球的正念冥想,許多初學者透過應用程式的引導,找到讓心靈自由的管道。2021年初上架的Netflix影集《冥想正念指南》,作者安迪·帕帝康每集介紹一種冥想練習的正念技巧,搭配精美的動畫帶領觀眾進入冥想的狀態,探討它的益處與科學依據,也與他人共同開發全球熱門的 Headspace 應用程式。...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