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醫學系提供「新手時段」自112年3月13日起每週一上午8:00~9:00動態生活ㄧ起來-運動體驗與指導~歡迎躍躍參與~

動態生活ㄧ起來-運動體驗與指導(新手時段)

 

請穿著運動服裝、運動鞋及攜帶毛巾入場

一、活動緣起:許多新手在沒有運動教練的指導陪伴和安心的使用空間之下,因沒有自信與經驗而不知道如何健身,而喪失使用健身房的機會。為了促進運動風氣,讓想運動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新手朋友們有機會正確、有效的利用健身房。

二、活動宗旨:由運動醫學系合格國際體適能教練,於每週一次的新手時段,於安心舒適、健康安全的運動環境,指導健身經驗不足的教職員生正確的運動技巧與觀念。

三、主辦單位:運動醫學系

四、協辦單位:體育室

五、活動時間:112313日至11265日,每週一上午08:00~09:00

六、活動地點:水湳校本部健身房

七、參加對象:沒有經驗或想學習正確使用健身房的本校教職員生

八、指導老師:運動醫學系 陳依靈老師 曹榮鑣老師 王慧如老師

九、活動內容:每個運動時段有數名擁有合格國際體適能教練資格的指導員,以主題式課程教導至健身房運動的學員,包括熟悉器材與自由重量的安排以及健身動作的指導,依據每個人不同的能力進行訓練,安排最安全適當的運動課程。每週都會有一個主題,四週為一個循環。

主題

訓練目標

日期

胸有大志

胸部肌群

3/13

4/17

5/15

肩忍不拔

肩部肌群

3/20

4/24

5/22

背水一戰

背部肌群

3/27

5/1

5/29

金蟬腿殼

腿部肌群

4/10

5/8

6/5

十、請學員遵守中國醫藥大學運動場地管理辦法六、本場地使用注意事項:

()必須穿著運動服裝、運動鞋及攜帶毛巾入場,場內禁止赤膊。

()場內不得高聲喧嘩、隨地吐痰及亂拋紙屑,以維整潔。

()禁止在場內吸煙、嚼檳榔及攜入食物、含糖分飲料不得攜入,以保持場內整潔衛生。

()飛輪腳踏車、電動跑步機每次使用時間請勿超過二十分鐘。

()划船機每次使用時間請勿超過五分鐘。

()啞鈴及槓片等器材使用後請放回原位,以保持活動空間之整齊。

()使用各項器材後,請擦拭留下來的汗水,以保持環境衛生。

()請隨時準備將器材分享給其他運動同好使用。

十一、因課程限制,報名人數以10人為限,可採網路報名登記或現場候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KdRztCDaKcdUXir7